close

 

 

以下是文章\(⚫∀⚫)/↓↓↓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1+0=1————

在『秋將盡,冬將來』的某日。
Die在冬眠之前出門找東西吃。
…額。不對。
洞穴為什麼會有門?又不是麥塊(My Craft)。
算了,回來Die這裡。
他穿梭在草叢之間,尋找著美味的獵物。
當他撥開眼前的雜草時,便安靜了下來。
沒錯,前面石頭上正好有一隻也在找食物吃的大老鼠。
他悄悄的滑過去,準備突襲他。
結果在一瞬間,有一團白色毛球飛撲過來,Die嚇得倒抽一口氣。
毛球撞上了他,一起滾到了草叢裡。
他秒速的從撞昏中醒來,掙脫開與身體纏在一起的毛球,滑回了石頭。
但大老鼠早就已經被嚇跑了,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?
Die嘆了口氣,心裡安慰自己和自己的肚子。

『唉。沒關係,或許到時候會有一窩可愛的小老鼠出生。』

—————1+?=?—————

Die又回到毛球那裡。
仔細一看才發現,原來是一隻白色紅眼貓。
白色紅眼?也就是所謂的白化症、白子。
因為基因突變啥咪叭啦的(?)而變成這樣。
…但這不是重點,回來故事。
Die靜靜的滑到白貓身邊。
他挺直身子,低下頭看著她。
覺得似乎能感受到她身上散發的熱氣,十分的溫暖。
因為畢竟是恆溫動物嘛~
當白貓漸漸醒過來,慢慢的張開眼睛,心想著剛才撞到什麼時。
眼前卻出現了一條面癱臉的蛇正說著「喔!妳醒來了!」…那誰不會被嚇到?
她嚇的跳起來對Die大吼大叫,Die也跟著被嚇到了。
他秒速冷靜下來,對豎直背毛的她慢慢說「冷靜點,我不會咬妳。」
「……」
「真的,不騙妳。」
「……」
「請相信我。」
「…好。」
白貓看著眼前的黑色紅斑蛇,雖然還是面癱臉,但眼神中有著一份堅定。
她慢慢放鬆了,然後坐了下來。
可是心中還是有點不安。
「妳還是不相信我?」Die說著,邊把自己的身體盤起來。
「…你真的不會咬我?」
「真的。」
「你確定?但我也不希望。」
「我發誓。」因為天生沒手腳,所以Die舉起了他的尾巴說著。
「蛇會發誓?」白貓疑惑著。
「我就會。」他用尾巴指著自己。
她看了一下Die,吸吐了一口氣。

「好,就相信你吧。」

—————1+1=?————

Die終於讓眼前的小白貓冷靜下來了。
當然,他也絕對不會吃她。
因為他發過誓了。
不過主要原因是因為他覺得她還滿可愛的。(#劃掉#)
但他突然想到了一件事,為什麼會有小貓出現在大草原呢?
「對了,妳為什麼在這裡?…不對,先說妳的名字好了。」
白貓想了一下,說「那個…我的主人有幫我取名…好像念…『Lohlih(璐莉)』。」
「呃,我叫『Die』。那…Lohlih,妳為什麼會在這裡?妳的主人呢?」
「…我的主人是個年紀很大旅行家。他在旅途中遇到我,知道我也是孤單一人,便領養了我。」
「之後就是我與主人的旅行生活,他帶著我看遍世界秀麗的風景和新奇的事物,留下了許多美麗的照片跟美好的回憶。」
「但主人的身體漸漸虛弱,最後可能連去鄰近城市、村莊都需要照顧,可是他不管,硬是要帶我出去。」
「在走到下個城鎮路途中,他倒地了,沒有在醒來,我從背包裡鑽出來努力的搖他,也都沒有清醒。」
「這條路很少人走,我也知道主人的時間到了,於是舔了舔他的臉、祈禱一下後,便去附近看有沒有村莊,結果跑了這個草原、遇到了你。」
在Lohlih說故事時,Die都悶不吭聲。
他邊聽邊想—儘管他吃了多少老鼠和青蛙、儘管他被稱為『Die』。
但聽完她的故事,內心還是為她痛了一下。
看著本來就是紅眼,但還是看的出來哭紅眼的Lohlih。
他知道這個故事對她來說是個傷口、是根刺。
就算他們剛認識,他也覺得應該做些什麼。
Die望向了Lohlih,等她與自己相視時,他開口了。

「Lohlih,如果孤單、傷心的話…就和我在一起吧。」

—————1+1=2————

很快的,寒冷的冬天過去了。
迎來的是帶了點溫暖氣息的春天。
大草原冬眠中的動物漸漸甦醒過來。
但還是有幾隻仍在美夢中的愛睡鬼。
不過這並不影響大草原漸漸回復的生機。
動物們開始讓彷彿是冬天使它停住的時間又慢慢回來了。
吃草的吃草、抓獵物的抓獵物、逃跑的逃跑、養育小孩的養育小孩。
嗯~聽說好像有一窩小老鼠出生喔!
就像每一年重復的事一樣,一如往常。
卻在這時出現了不一樣景象,但之後的幾天、幾個月、甚至幾年也會依然如此。
一條紅斑黑蛇和一隻紅眼白貓一起抓獵物、一起散步、一起聊天…就像不管對方的身份、對方的種類一樣。
雖然與整個世界比起來,這可能不足以稱為『最』。
但對這個春天、對這個大草原的動物來說—

『這是這個春天…最美好的景象了。』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吶~謝謝你來看這篇文章~
不過本人覺得結尾有點爛。
「不!是很爛、很爛、很爛,很重要所以說三次!」
……(本人正在封住吐槽君(?)的嘴)
嗯~雖然可能有人同意吐槽君的話,而且本人是以『外出打文,長期宅家』的形式很廢打完(←準備被打),但還是希望你喜歡~
「逆矣維帶加慧洗彎?(你以為大家會喜歡?)」(←吐槽君:『你以為這可以擋我?哈哈哈!』)
…算了,就到這裡結束吧。
啊,順便來個番外好了ww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蛇與白貓 童話?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